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山水巨变瞰焦作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烧旺党建熔炉 淬炼执纪铁军
更新时间:2019-8-12 9:03:46    来源:焦作晚报

  近年来,沁阳市纪委监委始终把机关党建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纪检监察强党建、为人民、促发展的理念,从“有魂、有形、有力、有为”四个维度精准发力,烧旺党建熔炉,淬炼执纪铁军,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坚持“三重三强”

   以更“有魂”的党建凝聚人心

   重学习,强党性。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先后开展专题培训、印发“口袋书”、在线访谈等学习活动40余次,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重部署,强示范。该市纪委常委会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推进,制定出台《沁阳市纪委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工作水平和工作责任心,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和廉洁意识,为机关党员做表率、树标杆。重创新,强实效。创新党课形式,让党课“活”起来,让党员“动”起来,《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忠诚卫士》党课荣获沁阳市“创新党课”大赛一等奖;开展党性体检、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定期“祛病强身”,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深入推进“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6-45”问题清单整改等活动,使“争当模范党员、争做优秀纪检监察干部”成为机关干部的自觉行动。

   坚持“三抓三建”

   以更“有形”的党建激发活力

   抓投入,建阵地。加强硬件建设,投入30余万元高标准建成文化室、心理服务室等9类活动场所,为组织生活和党员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建强党建文化软环境,在机关大院、各楼层打造党建文化立体长廊,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抓管理,建机制。先后建立健全党员培训、主题党日、积分管理等10余项制度,并依托“党建e家”平台对党员参与活动、先锋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精准监督考核,切实提升党建实效,机关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有力。抓载体,建平台。不断拓展党组织活动和党员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将党建活动与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紧密结合,先后组织党员参加“清洁家园共创文明”“迎新年长跑”等活动40余场,使全体党员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提素质、凝共识。

   坚持“三严三促”

   以更“有力”的党建服务大局

   严监督,促落实。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出台《沁阳市中心工作督查问责实施办法(试行)》,深入开展政治纪律、脱贫攻坚等8类专项监督,查处作风问题83件,问责173人,有力保障中心工作顺利推进。严担当,促脱贫。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淬炼党性、磨砺担当,截至2018年年底,该市纪委领导分包的崇义镇西苟庄村124户449人实现脱贫121户440人,成为沁阳市产业脱贫的样板村、明星村。为帮扶对象崇义镇崇义村提供帮扶资金1万元,协调捐款3.6万元,解决贫困人口就业12人,申请扶贫项目盈利分红11户,硬化道路2万平方米。严执纪,促和谐。坚持执纪为民,紧盯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先后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等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9起,问责93人,有力回应社会关切。

   坚持“三聚三提”

   以更“有为”的党建塑造形象

   聚改革,提素质。积极应对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机关党支部及6个党小组先后组织开展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200余次,发放学习资料40万字,赠阅图书300余本。实施“薪火传承1+N”人才培养工程,通过以老带新、师徒结对、特色培养、互促共进,切实提升队伍整体素质。聚亮点,提士气。推行“廉情指数”动态预警机制,先后约谈党组织书记63人次、纪委书记(纪检组长)39人次,受到省纪委专刊报道。积极探索推进巡察工作领导体制、理念思路等改革创新,焦作市巡察工作现场会在沁阳召开,省委办公厅《工作交流》《河南日报》介绍了沁阳经验。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派出乡镇(办事处)监察专员办公室统一挂牌,漯河、信阳等地先后到沁阳考察学习。聚主业、提效能。全力清除腐败存量,先后开展2轮积案攻坚行动,111件积案全部办结。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围绕省公安厅认定的“一黑三恶”案件以及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的问题线索,深挖细查、重拳出击,共立案22起,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47人,形成有力震慑。去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508件,立案256件,结案240件,采取留置措施3人,党纪政务处分270人。先后荣获“焦作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等称号,代表沁阳市接受焦作市党建观摩团参观指导。

   “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练就过硬本领,以自身建设立信、立威。围绕补齐能力短板,业务培训、以案代训、以考促学,提升综合素质,打造一支业务精、境界高、作风硬的执纪铁军。以党建活动带动队伍活力,把每个党支部、每一位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出来,把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激发出来,强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大跨步开展。”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艳慧说。

文章编辑:施筱雯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