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我与新中国共成长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岳修锋:专注创新 逐梦前行
更新时间:2019-7-29 16:02:31    来源:焦作晚报


       ①
         

        
         ②
       “只要拥有一种纯粹为了把事情做好而好好工作的欲望,我们每个人都是匠人。”美国著名社会学家理查德·桑内特在其书《匠人》中如是说。

       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匠人”,但可以拥有一颗“匠心”。今年36岁的岳修锋是河南卓立膜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立膜材料)技术研发部部长。13年的拼搏进取,创新基因已深入他的“血液”,他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参与起草编制行业标准2项、企业标准5项,通过省科技成果鉴定4项。2013年9月获得焦作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18年5月获得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

       ■拼出来的技术成果

       走进卓立膜材料,当你看到办公楼一楼大厅的“产品角”,便会明白“小产品,大市场”背后蕴含着的创新力量。

       “这是医用热转印膜,想要在输液袋、输血袋等PVC、非PVC材质上打印相关内容是很不容易的……”在“产品角”,岳修锋拿起一个输血袋向记者介绍。

       “输血袋专用烫印膜”正是岳修锋研发的技术成果。2005年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的岳修锋,2006年8月通过人才引进到了卓立膜材料,起初只是一名实验员。“刚进公司的时候,实验条件比较艰苦,没有现在完备的实验设备和检测仪器,多数工作必须在实验室手工完成。”岳修锋说。

       在最初3个月的实习期里,岳修锋不断学习、练习涂布实验,练得手臂酸疼;做实验要自己清洗缸体、清洗玻璃珠,然后装料安装,由于条件有限,他总是直接下手揉搓,弄得手指经常脱皮……岳修锋凭着一股拼劲、韧劲,认真踏实、迎难而上,终于有了收获。

       当接到市场反馈国内的血液制品企业急需专门用于输血袋印字标志的印膜时,该公司决定把“输血袋专用烫印膜”的研发任务交给岳修锋来做。

       接到任务后,岳修锋带领技术人员大胆尝试、潜心钻研,每天在实验室里加班加点,针对“输血袋专用烫印膜”的特殊要求进行科技攻关,在短时间内取得了较大突破,产品得到了山东、上海等地诸多厂家的认可。“输血袋专用烫印膜”产品的研发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替代了进口,还为公司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上市后第一年销售额就有700余万元,为公司创造利润400余万元。鉴于其独创性,在研发初始,公司就申请了“输血袋专用烫印膜及其制备方法”发明专利。2009年11月21日,“输血袋专用烫印膜”顺利通过省科技成果鉴定,被评为国内领先技术成果。

       ■“创新”是他的不竭动力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13年来,岳修锋在技术研发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积累技术研发工作经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科研成果。他先后独立主持或参与完成“输血袋专用烫印膜”“数码条幅打印碳带”“热升华条幅碳带”“热转印膜改进”等多个项目的研发工作。

       搞科研工作最为关键的就是创新,没有创新的工作理念和科学的工作态度,科学研究终将止步不前,而敢于创新正是岳修锋的特点。

       2009年,岳修锋参与研制“数码条幅打印碳带”,从开始立项到研制出成品推向市场,历时6个月,克服了重重困难,从零做起、从无到有。他研制开发的“数码条幅打印碳带”为公司增加了一项新产品,完善了公司的产品结构,同时与相关设备工程技术人员合作设计研发了“新型条幅打印机”,使广告条幅制作业从过去的喷绘、刻字粘贴等落后工艺进入干式打印技术时代,引领了国内条幅制作行业的技术革新。

       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的需要,在“数码条幅打印碳带”的基础上,岳修锋和他的研发小组又研发了“热升华条幅碳带”。这两项专利均被评为国内领先的技术成果。

       不辞辛劳、身先士卒,始终以严谨、务实、创新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科研工作,岳修锋就是这样做的。

       13年的时光,让岳修锋从刚毕业时的“小年轻”,到现在结婚生子、成家立业,成了卓立膜材料的骨干力量。

       岳修锋坚信,只要努力工作,踏实肯干,一定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取得成绩,为公司发展作出贡献,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公司是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发挥了自己的智慧、得到了尊重、获得了收入,个人价值得到了充分体现,也创造了自己的美好生活。”岳修锋说。

       ■在奉献中实现自我

       为工作他兢兢业业,为创新他痴心不改,在同事和领导眼中,岳修锋是一个甘于奉献、敢于吃亏的人。

       卓立膜材料总工程师张振宇说:“春节前,岳修锋获得公司的劳动模范称号,我代表公司去岳修锋家慰问。当时已经是农历腊月二十八的下午,可他的家中还没准备年货,他每天都在公司里加班加点,他的爱人是一名医生,也是整日忙得不可开交……”想要在科研上出成果很难,要耐得住寂寞,岳修锋舍弃了很多,将身心都放在了研发上,并取得了骄人的成果。

       “在这么多年的工作中,我最佩服的就是他。每天上班最早的是他,下班最晚的是他。刚进公司的那几年,我们经常一起加班到第二天凌晨,但他从来没有任何怨言。”岳修锋的同事张军涛说,岳修锋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在公司新上的环保设施施工过程中,岳修锋作为现场监理发现焊接上的问题,就大胆提出,反复向领导汇报,和施工单位对接协调,及时将问题化解,为公司避免了损失。

       “我们用10年的时间,走过了国外烫印行业50年的路程。公司作为国内首家专业生产热转印、热烫印耗材的高新技术企业,能与公司一同成长是我的荣幸,我会更加珍惜和努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岳修锋说。记者 杨景鹏

       图① 实验室里,岳修锋(右二)带领技术人员在工作。

       图② 岳修锋的座右铭。

       记者 杨景鹏 摄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