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频道

孟州市开设“空中课堂”亮点多
更新时间:2020-2-19 14:34:47    来源:焦作晚报
  “早就听说老师要直播教学,今天终于等到了。”2月10日以来,被新冠肺炎疫情困于家中又求知若渴的孟州市众多学子,或对着电脑、或对着手机屏幕、或对着电视,认真地收看孟州市教体局开设的“空中课堂”。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全市中小学教学工作的影响,打造有质量的教学服务,近段时间,孟州市教体局倾力打造亮点纷呈的网上学习模式——“空中课堂”,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称赞。

   亮点一:措施得力,“空中课堂”开展迅速

  孟州市教体局在接到上级通知后,迅速反应,抽调专业人员从省市推荐的主流在线教学平台中试用对比,根据实际情况选定钉钉平台作为该市“空中课堂”的主要应用平台。之后,仅用三天时间,该局就在全市各学校布署搭建了钉钉机构框架,先后制作管理员篇、教师篇、家长篇、教研员篇等系列培训教程视频20余节,使全体师生一看就懂、一学就会,方便了师生在短期内熟悉网上教学操作,有效促进了“空中课堂”的顺利推进。

  亮点二:未雨绸缪,打造孟州版教学资源库

  鉴于各学校校情、班情不一,为使网上教学切实发挥作用,孟州市在各学校制订本校网上教学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提供了“直播课堂”“双师课堂”“自学课堂”等多种教学模式,供学校和任课教师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教学模式开展“空中课堂”教学工作。

  同时,为了避免网上教学期间巨大的访问量可能造成网络拥堵的问题,孟州市教体局安排教培中心、电教馆联合组织近百名本地优秀教师录制教学视频200余节,组建了“空中课堂”教学本地资源库,方便教师选用,避免了教师人人都去开设直播课。

  亮点三:组建专项服务队伍,保障网络教学质量

   为防止“空中课堂”开课后出现网络、教学等方面的问题,该局抽调专业人员组建专项服务队伍,结合通信服务公司技术团队为全市所有教师开展网上教学活动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并对每天网上教学活动的安排、进度、效果等情况进行线上巡课,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为教师开设“空中课堂”提供硬、软件方面的支持,保障疫情期间网上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

  “我们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困难群体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该教体局负责人说,“对于因各种原因无法参与网上教学活动的学生,由学校制订专门方案辅导学生居家学习。正式开学后,我们将通过压缩周末和暑假的方式保障教学时间及教学效果,确保不因疫情延期开学而影响学生学业。”

(记者 丁垒 通讯员 乔永立)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