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际 | 焦作 | 县区 | 视频 | 政务 | 专题 | 直播 | 财经 | 旅游 | 民生 | 法制 | 健康 | 汽车 | 军事 | 体育 | 数字报纸 | 教育 | 房产 | 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焦作网-民生民情 > 民生民情 > 正文
市工商消费警示 汽车和电动自行车投诉最多
更新时间:2014-12-4 9:15:01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市工商系统12315指挥中心日前发布了今年11月份的消费警示,汽车、电动自行车等成为投诉热点。

    11月份,市工商系统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1136件,其中咨询1093件、申诉33件、举报10件。目前,该中心已处理申诉33件,成功率为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55万元。

    11月份消费者申诉的基本状况为:商品消费16件,其中家用电子电器5件,占商品消费总量的31.25%,居第一位;食品类4件,占商品消费总量的25.00%,居第二位;家用电子电器类2件,占商品消费总量的12.50%,居第三位。服务消费17件,其中修理维护服务8件,占服务消费总量的47.06%, 居第一位;电信服务5件,占服务消费总量的29.41%,居第二位;其他类4件,占服务消费总量的23.53%。

    家用机械类投诉量本月跃居商品消费投诉的第一位。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反映购置汽车后,不能及时为消费者提供合格证,影响其后续上牌照等其他手续的办理;二是商家以促销活动、申请低价、车款热销等说辞引导消费者预付订金,当消费者欲退订金或商家不能按其承诺履行约定时,却不退还消费者订金;三是电动自行车电瓶等主要部件故障频发,商家不能及时鉴定并作出相应处理。

    食品类投诉持续增长。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商家对已过期的食品没有进行定期清理,部分商品存在篡改生产日期现象;预包装食品出现变质、霉变现象;啤酒、饮料等饮品内含异物等;消费者未能妥善保管购物凭证,商家不能作出有效处理。

    修理维护服务的投诉仍位居服务消费投诉的第一位。汽车和电动自行车修理成为本月服务类投诉的热点:一是多次送修,故障仍不能排除的现象时有发生,维修质量难保障。二是某些4S店和维修人员夸大其词,本不需要保养维修的项目却欺骗消费者说是必需的,导致消费者花冤枉钱。三是维修中未按约定使用原厂配件,甚至使用伪劣配件的事件屡见不鲜。个别售后部门在维修换件过程中,存在更换旧配件、汽车表面喷漆喷花等现象。四是汽车出现质量问题,售后服务部门不予“三包”。(记者许明霞)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图排行

    荷兰王后来华访北京农家乐 与老板娘聊餐馆经营

    四川康定县发生5.8级地震 震源深度16公里

    28省份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

    国家部委一年多来1700余项审批权632项取消或下放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媒体
    每日推荐 更多>>
    普通新闻我市小额担保贷款专项扶持新政实现全覆盖
    普通新闻我市从即日起开展2014年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普通新闻市工商消费警示 汽车和电动自行车投诉最多
    普通新闻焦作版打车软件上线 出租车试行智能召车服务
    普通新闻市汽车客运总站有免费WiFi 旅客等车时可上网
    固顶新闻郑州居民6成以上用A级锁 小偷几秒就能打开
    普通新闻郑东新区今年在建道路桥梁108个 8个项目即将…
    普通新闻河南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涉及多个政府职能部…
    普通新闻油价下跌开封出租收附加费引争议 多收是燃料…
    视频新闻 更多>>
    普通新闻 廉政微电影《同龄人》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圆…
    普通新闻 她4分44秒的演讲,却让整个世界都沉默了!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在…
    普通新闻 市车管所开门纳言 邀请代表委员上门“挑刺”
    推荐新闻 焦作日报社版小苹果
       热点专题 更多>>
    网址导航
    广州之窗 p2p网贷平台 信和P2P理财 调查报告 智选 上海九院整形科 原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