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新闻

水网改造意见不统一暂搁置
水务公司:春节期间保障居民用水

更新时间:2020-1-22 8:52:15    来源:焦作日报
   对于市建设路中轴世纪小区的大多数居民来说,吃水是困扰大家的一个难题。为何?小区内有7栋居民楼没有进行水网改造,每个月的水费需要大家均摊,每次均摊水费远远高于实际用水量。因此,总有些居民不愿缴水费。拖欠水费的时间长了,就会被停水,大家的生活一起受影响。临近春节,居民对水网改造的意见还没有达成一致,有居民担心再次出现拖欠水费被停水的情况。昨日,记者针对该小区居民用水问题进行了采访。焦作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居民可放心用水。

  “居民想申请水网改造,可一楼邻居不同意管道从家里穿过。因此,水网改造的事情一拖再拖,用水的问题无法保障,过春节心里都不安生。”近日,家住市建设路中轴世纪小区的居民贺先生向本报求助。

  据贺先生介绍,该小区有12栋楼,1号楼至7号楼没有水网改造,每栋楼一块水表,居民均摊水费,因均摊费用过高,经常出现欠费停水。2019年10月15日,4号楼居民因拖欠7个月累计1.3万元的水费后被停水。为了避免再次发生停水的事情,居民决定进行水网改造。

   贺先生说,2019年11月,居民代表开始筹备水网改造事宜,焦作水务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勘测后,设计两套改造方案并列出了工程预算费用,居民选择第二套改造方案,根据预算分摊每户的费用。在收取改造费用的过程中,遇到了两件事导致水网改造工作无法进行。一是一楼居民拒绝供水管道从自家穿过;二是去年12月份,我市出台了《焦作市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有居民认为水网改造费用应由政府负担。

  “原本大家都积极缴费,《方案》出台后,有居民拒绝缴费。居民代表到社区询问情况,得到的口头答复是水网改造不在《方案》内,居民自己负担改造费用。口头答复,得不到居民的认可,因此,水网改造无法进行。”贺先生说。

  针对贺先生的求助,记者采访了山阳区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方案》中规定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包含基础设施、住宅建筑本体、居住环境和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四个方面的内容。基础设施中包括供水、排水、供电、供气、供热、消防设施、小区道路、停车场地、充电桩和与小区直接相关的市政道路及公共交通、通信、供电、供排水、供气、供热、公共停车场、污水与垃圾分类处理等。由于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的改造,一直由相关企业负责,因此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未纳入老旧小区改造提质项目。根据居民反映的情况,该部门会尽快向上级汇报,并要求街道和社区做好统计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解决居民遇到的实际问题。

  记者与山阳区光亚街道光亚社区联系,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中轴世纪小区4号楼水网改造一事,社区已经多次协调,全楼多数居民都支持水网改造,只有两户居民不愿意配合;社区将继续安排人员与居民代表沟通,协助4号楼进行水网改造工作。

  焦作水务公司山阳供水所负责人表示,中轴世纪小区4号楼居民申请水网改造工作,因为住户意见不统一至今无法实施。春节期间,焦作水务公司将保障该小区居民用水,请居民安心过节。

(记者 朱颖江)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