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体育频道

东京马拉松取消大众比赛 所有选手保留名额但需重新缴费
更新时间:2020-2-18 9:56: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2月17日电 东京马拉松组委会17日发表声明,宣布因为无法保证比赛“安全”举行,决定取消今年大众选手的比赛,只保留精英选手和轮椅马拉松精英选手比赛。组委会将把未能参赛选手的名额保留到明年,但所有选手均需重新缴费。

  组委会在官方网站用中英日三种语言发表了这份声明,也证实了早些时候日本媒体的报道。

  声明说:“新型冠状病毒在日本不断被确诊,虽然为了举办2020东京马拉松,东马组委会在不断准备防疫对策,但是由于在东京市内发现了多例确诊病人,有几万大众选手参加的东京马拉松将很难保证大会的安全举行。所以,东马组委会做出以下决定,东京马拉松只举行马拉松精英选手和轮椅马拉松精英选手的比赛。”

  这意味着东京马拉松赛的规模由原来的38000人减少到大约200人,完成所担负的日本国内奥运会和残奥会预选赛的任务。

  这也是东京马拉松组委会自1月31日以来针对疫情发布的第五份声明。最新声明也推翻了此前声明中针对中国选手的决定。当时组委会仅恳请居住在中国的选手退赛,并表示只要他们自愿退赛,组委会将保留名额,并免除明年的报名费。

  但新的声明说:“报名2021东马比赛,还需另付报名费。”同时强调这条规定适用所有参加今年比赛的大众选手。

  中文声明最后加了一句:“在2月14日发表关于‘免除居住在中国的选手的东马2021报名费’的公告,我们将暂时撤回,待内容进行调整后,另行通知。”

  另外,组委会还宣布,马拉松比赛前两天举办的家庭跑、友谊跑、一英里跑等相关活动也全部取消。

  东京马拉松的这项决定出人意料,因为就在2月16日,日本全国各地还举办了11场马拉松赛事。

(记者 王子江 杜潇逸)

文章编辑:李洋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