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时评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圆梦”中国,特斯拉打造世界样本
更新时间:2020-1-9 10:13: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 2019年1月,上海浦东一片农田破土动工;

  2019年10月,首辆整车总装落地;

  2020年1月7日,国产Model 3首批对外交付如约实现……

  从荒芜之地到周产3000辆,特斯拉首座海外超级工厂仅用时一年,堪称神速。7日交付仪式上,难掩兴奋的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现场起舞,为中国速度感到“震撼”,向中国政府“表示感谢”,并宣布Model Y制造项目正式启动。这位“钢铁侠”梦想成真,是中国效率的生动写照,是中国与世界共赢的真实样本。

  特斯拉“圆梦”中国,依托的是中国制造的深厚功力。

  特斯拉热销,供货产能却明显滞后,美国弗里蒙特工厂在无需建厂情况下,仍耗时五年实现周产千辆。中国被誉为世界工厂,高效产业配套和强大制造能力广受世界认可,在此建立超级工厂是马斯克心之所向,也是解决交付与订单数量缺口的有效之道。动工、生产、交付一年完成,中国没有让他失望。“不可复制”“量身定制”,国际媒体发出惊叹,认为如此规模的科技制造梦想,只有在中国效率和中国制造的助力下方能成真。

  “外来户”快速立足,力证中国营商环境改善成效显著。

  作为汽车制造业外资股比限制放开后的第一个项目,特斯拉一经落户上海,便拥有诸多政策、资源和资金等投资便利,涉及程序优化、税收减免、项目补贴、审批时间压缩以及多家银行上百亿元巨额融资等多方面支持。在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的当下,中国政府以更大的开放应对挑战,在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难怪马斯克在交付仪式上感慨:“中国政府致力于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今日成绩的重要保证。”

  投资绿色未来,外资企业携手中国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

  “中国就是未来”,马斯克如此感叹。在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下,中国电动汽车蓬勃发展,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本土品牌亦是急起直追,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在此背景下,中国依然鼓励外资入场,充分表明中国不惧竞争,坚持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决心。特斯拉在新能源领域的“鲶鱼效应”,也有望激发出行业的科技创新活力,培育更加完善、更具竞争力的产业供应链体系,为推进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马斯克手中交付的钥匙,开启的远不止特斯拉中国制造的汽车之门,更是通向中国巨大消费市场的机遇之门。人们期待,他将依托上海的超级工厂,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带来更多惊喜。

新闻编辑:殷爱萍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新闻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