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县区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孟州华兴:危化企业“脱胎换骨”增后劲
更新时间:2020-1-10 9:30:44    来源:焦作日报

  “因安全生产问题停产整顿,开始我思想上不能接受,但等到整治提升后,看到不仅企业的生产状况和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公司员工的安全生产理念和管理水平也明显提高,过去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得以有效消除,我才明白过来。眼下,公司可以放心大胆地全力生产了。”提起企业停产整顿后发生的变化,孟州市华兴食用酒精有限公司总经理柴心耿用“脱胎换骨”一词来形容。

  孟州市华兴食用酒精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一家国有企业,建成于1995年,改制至今主要生产经营食用酒精、乙酸乙酯等产品。尽管业绩不俗,但企业设备、管道、储存罐体等设施老化问题日益突出,安全风险隐患较大。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发现这一问题后,及时给企业下发了停产整顿通知书。由于通知书下发的时间正好是企业生产的高峰期,柴心耿一合计,这一停就是20多天,公司直接损失数百万元,心里一百个不乐意。得知这一情况后,焦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建虎亲自上门做柴心耿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阐明企业存在安全隐患、发生事故后的恶果。柴心耿想明白了这个理儿,下决心进行整改。

  在焦作市应急管理局的直接督导下,该公司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安全标准的要求,投入500万元改造和更新安全设备和生产设施。对公司所有管线,特别是厂区大路两侧、酒精罐区的管架进行了全面整修和防腐除锈,标注安全色和介质流向,拆除多个停用废弃的管线及设备;对酒精总罐区的6个贮罐全部进行一次性除锈防腐处理;对生产线的4个蒸馏塔及发酵罐、蒸煮罐、酒母罐等主要设备进行防腐除锈刷漆处理;对厂区大路两侧的地面全部进行整理和硬化,对主要建筑墙体全部进行粉刷。

  该企业乙酯车间员工王小兵谈及企业的变化激动不已:“通过整治,公司的景观、生产环境、生产安全、生产秩序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每个员工都是有目共睹的,感到无比欣慰,工作起来心情舒畅,设备运转稳定,工作安全、轻松、顺手,真正做到了高高兴兴上班去、安安全全回家来。”

  该公司又投资100多万元对重大危险源——总罐区进行了技术升级改造,新上了DCS系统、SIS系统、智慧用电系统、防侵入系统,同时对罐区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系统进行了全面改造和升级。

  与此同时,柴心耿还亲自带领公司其他负责人、安全部长等积极参加焦作市应急管理局举办的安全培训和考试;对本企业全体员工多次开展安全授课、安全培训和考核;组织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认真学习《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并进行考试。该企业乙酯车间员工权新龙说:“这一年来,俺公司进行了多次的安全教育培训,特别是推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俺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有了明显增强,懂得了本车间、本岗位的风险隐患辨识、风险管控办法,学习和掌握了通过手机排查事故隐患、治理安全隐患,确实做到了‘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

  将焦作市应急管理局下达的24项指令全部整改结束后,该公司面貌焕然一新,各生产系统工况良好,生产持续稳定。柴心耿握着张建虎的手感慨地说:“是应急管理部门的同志给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不仅让企业旧貌换新颜,还增添了发展后劲。”

(记者 张闻评)

新闻编辑:刘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