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专题制作 > 开展四城联创 共建美好家园 > 正文

新闻专题制作

我市一个多月清理、取缔不达标废品收购站(点)173家
整治“废品围城”,还洁净于市民

更新时间:2019-5-14 9:40:03    来源:焦作晚报
  ①
  ②
  一提到废品收购站(点),其阴暗简陋的门面、随处散发的异味和无处不在的安全隐患,总让人捂鼻不敢靠近。

  如何治理好这一城市顽疾?作为今年“四城联创”的一项重要工作,一个多月来,我市刮起废品收购站(点)治理风暴,开展了市区包括城乡接合部废品收购站(点)环境治理,“废品围城”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全市清理、取缔不达标废品收购站(点)173家

  按照我市“四城联创”工作相关标准,废品收购站(点)要布局合理,有符合经营需要的规定场所,面积600平方米以上,位于城郊或城乡接合部,距离居民密集区50米,距离主次干道200米,地面要硬化,废品实行入棚或入室仓储,分类存放,厕所要达到水冲式厕所或无害化处理等。

  据了解,长期以来,我市城区多数废品收购站(点)都达不到上述标准。

  “家门口附近多年存在的无证废品收购点终于清理了,周边环境好了,大家的心情也好多了。”近日,记者跟随市“四城联创”指挥部市容环境督导组暗访督导时,不少市民对我市集中整治废品收购站(点)点赞。

  位于建设路西段电厂大道的一个大杂院是无证的废品收购站,里面的各种废品露天堆放,经营人员在院内吃住,卫生环境十分糟糕。如今,经过全面治理后,这里已经变得场清地净;中站区朱嘉路附近的一个无证废品收购站内,以前场地乱堆乱放、旱厕脏污不堪,经过治理后,旱厕被拆除,场地也变得干净整洁。

  取缔废品收购站,还城乡一片净土。据了解,全市共有206家废品收购站(点),截至目前共清理、取缔173家不达标废品收购站(点),我市废品收购站(点)的脏乱差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

  “近期,各城区大力推进废品收购站(点)治理,目前已进入巩固提高阶段。”督导组一位工作人员说。据其介绍,督导组近期发现一些已经明令关停的废品收购站(点)仍在营业,还有部分废品收购站(点)有旱厕存在,下一步仍需加强排查,确保废品收购站(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规划布局、管理提升是治理关键

  再生资源回收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一大批废品收购站(点)被清理、取缔,我市大量的废品如何归集?

  督导组一位工作人员说,在清理、取缔173家废品收购站(点)的同时,我市保留了两家大型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分别是位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易成泰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和位于中站区的方圆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还有9家废品收购站(点)待提升,22家废品收购站(点)正在整治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方圆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作为落实“蓝天行动”“污染围城”和“四城联创”工作中指定的废旧物资集中回收、加工再利用定点企业,最近却因环评、消防手续不能及时办理,影响了企业的正常运转。“希望有关领导和部门能帮我们解决各项手续的办理,让公司尽快恢复运转。”该公司负责人说。这位负责人的呼吁,正是目前我市再生资源利用行业发展的关键,让更多正规的再生资源利用公司正常、高效运转,同时加快全市废品收购站点规划布局,从而更好地改善环境、造福百姓。

  图①② 示范区易成泰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内干净、整洁,环境卫生较好。

  记者 宋崇飞 摄

(记者 杨景鹏)

文章编辑:赵银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