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行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回乡创业 带富乡亲
更新时间:2021-4-9 10:19:48    来源:焦作日报

  “支付宝到账20元。”

  “支付宝到账30元。”

  “微信到账60元。”

  昨日,孟州市河雍街道富村香甜采摘园内,经营户璩永吉推着小车运载草莓苗,手机不停地收到支付宝、微信到账的信息。

  “虽然辛苦,但每天都能到账1000多元,心里很满足。”璩永吉高兴地告诉记者,因为不放心70多岁的父母,他从广东返回家乡创业。

  2000年,璩永吉高中毕业后,带着父母种植苹果树积攒下来的5万元,与同学到广州开公司做生意。2015年,他带着资金、技术、信息,带着回乡创业的梦想,回到了生他养他的孟州。

  看到草莓和南方水果市场销售很好,璩永吉萌生了建大棚的想法。他投资30多万元,先是在邻村兰窑村建起一座半温室拱棚,套种草莓、火龙果、菠萝、甜瓜、哈密瓜等,一年收入10多万元。

  2018年,在河雍街道的协调下,璩永吉在富村承包了2公顷土地,兴办了金泉果品家庭农场,投资40多万元建起9座拱棚,种植草莓和甜瓜、西瓜、哈密瓜。一年四季,瓜果不断,采摘园内,游客络绎不绝。“一年下来,这10个大棚能收入40多万元。”璩永吉说。

  记者看到,一个多小时内,到采摘园购买草莓的人就有十几拨。“我每天下班都要到这个采摘园采摘草莓,这里的草莓个大味美,特别甜。”正在采摘的李明明告诉记者。城伯镇城伯村村民王玉娇专门跑十几公里到这里采摘草莓:“我家老人、孩子都喜欢吃他家种植的草莓。我几乎每周要来买一次,虽说距离不近,价格也不是太便宜,但我奔的就是他家的草莓地道。”

  采访中,记者看到有10来位农家女在移栽草莓苗。璩永吉说,这两年当地种植草莓的农户越来越多,他现在一年育种草莓苗100万株,收入也有50万元。在此打工的兰窑村村民钱冬梅告诉记者,她在这里打工已经3年,每月收入将近2000元,一天工作8小时,到了年底璩永吉还会发些米、油、水果等福利。

  “街道和村干部对我可不错,打算今年再给我协调1公顷土地。我准备再投资60万元建2座半温室大棚,扩大种植规模,让更多的农家女通过在这里打工实现自身价值。”璩永吉说。

记者 史文生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