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行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博爱县 稳岗就业延续脱贫群众幸福感
更新时间:2022-7-22 9:31:07    来源:焦作日报

  盛夏时节,走进位于博爱县磨头镇电商产业园的焦作市恒轩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食品生产车间,磨头镇柳庄村脱贫户顾海霞和几十名工友正在流水线上忙碌。

  车间里温度适宜,环境整洁舒适。顾海霞在此工作已有5个年头,月收入4000余元的她非常满意现在的收入和工作状态,“收入稳定就能攒下钱,俺家盖起了三层小楼,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她说。

  让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持续增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博爱县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加强就业帮扶,强化政策落实,促进脱贫群众稳岗就业、增收致富。

  稳岗拓岗,促进就近就业。今年年初以来,该县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0期,累计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充分利用视频号、抖音号等平台发布各类招工信息,方便脱贫劳动力等各类求职者及时了解就业信息。

  落实政策,创业带动就业。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对创业的“助推器”作用,助力创业带动就业。今年年初以来,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2笔3623.4万元,其中发放返乡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200笔2780万元。扶持自主创业427人,创业带动就业851人。针对脱贫劳动力的培训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今年年初以来,共举办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班42期,培训1458人,其中脱贫户劳动力432人;开展创业培训15期,培训545人次,其中脱贫劳动力13人次。

  精准摸底,推送岗位促就业。加强部门联动,信息共享,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抽查”的形式扎实开展脱贫劳动力就业情况核查回访工作,及时校正完善信息数据;通过乡、村基层服务平台及时发布、推送就业岗位信息,促进实现就地就近稳定就业。

  强化兜底,筑牢就业保障网。合理开发设置乡村公益岗位,优先安置符合条件的弱劳力、半劳力,动态调整安置对象。加强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的日常监督检查和规范管理,今年新增公益性岗位人员2人,目前在岗85人。

(记者王颖 见习记者李洋)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1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13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