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出彩焦作·看扶贫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生命的接力
更新时间:2021-3-5 8:38:52    来源:焦作日报

  2019年以来,精神焕发的田顺利与当初那个在破旧棉被里奄奄一息的老人判若两人。田顺利逢人就说:“要不是党的扶贫政策好,要不是这么多党员帮忙,俺哪有命享这福!”

  名字叫顺利,可60多岁的田顺利活得并不顺利。家住马村区安阳城街道张田河村的田顺利独身一人,无儿无女。年轻时,靠着在村子周边打零工、出苦力挣钱养活自己。后来,由于身体、年龄原因丧失了劳动能力,只能靠耕种一点薄地维持生计。

  屋漏偏逢连夜雨。2017年11月,田顺利平静的生活被疾病打破,他被确诊为尿毒症,同时伴有严重的肝硬化腹水。

  区政府办公室派驻该村第一书记曹占昭至今仍记得,2017年11月17日下午,他正和村委会主任原根全商量着如何为田顺利争取大病救助时,奄奄一息的田顺利被侄子送到了村委会。刚被送来时,田顺利蜷缩在旧棉被里一动不动,怎么叫名字都没反应。

  曹占昭来不及多想,立即和原根全开车把田顺利送到市人民医院抢救,当天为他垫付了6500元住院费。

  幸运的是,田顺利从生死边缘被拉了回来。在各项政策扶持下,他的治疗费用有了着落。经过一段时间治疗,病情得到控制后,田顺利出院回家。

  按照医生嘱咐,出院回家后,田顺利每周需要到医院进行3次血液透析。这对患病且独居的他来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群众遇到了难处,咱不能不管,伸把手他就能活下去。”针对田顺利的情况,曹占昭召集张田河村两委干部开会商讨解决方案。

  “我们已经商量好了,由村干部轮流值班接送你去透析。”正当田顺利陷入绝望境地时,村两委干部的关心让他再次看到了生命的希望。

  从2017年12月起,村委会大院里每个月都会更新一张接送田顺利值班表,11名村干部轮流值班,在每周一、三、五的早晚,准时接送田顺利到位于马村区的河南省第二慈善医院血液透析接送点。在近670天里,村干部们有轿车的开着私家车,没轿车的骑着电动车,无论酷暑严寒,接送田顺利,从没有间断。

  2018年大年初五深夜,田顺利突然病情加重,情况十分危急。原根全得到消息后,开着私家车连夜把他送到医院。正在封丘老家休年假的曹占昭当晚得知消息后,第二天一大早就赶回焦作,到医院看护。几天后,田顺利的病情终于稳定下来,他又一次从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

  经过近两年的定期持续血液透析,田顺利的身体状况有了明显改善,精神状态好了,还经常到村里的文体广场上锻炼。他逢人便夸,是党的好政策、好干部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小康路上不落一人。如今,在张田河村,关于田顺利的生命接力还在延续。

  (摘自马村区《我们的扶贫故事》)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