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20年专题区 > 2020年“新春走基层” >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 正文

2020年专题区

市人社局返乡创业就业奖补扶持政策
更新时间:2020-1-22 9:16:42    来源:焦作日报
  1.对参加创业培训的返乡农民工给予创业培训补贴,补贴标准为1500元,其中创业意识培训补贴200元、创业实训补贴300元、创办(改善)企业培训补贴1000元。

   2.对为农民工返乡创业者开展电子商务创业实训的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和开展网络创业培训的各类创业服务机构,按照每人最高不超过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电子商务实训补贴;每扶持1名创业者成功开办网店,且持续经营6个月以上、无违法违规交易行为的,按照2000元的标准给予电商平台企业和创业服务机构一次性创业扶持补助。

   3.对返乡农民工初始创业,取得工商、税务登记且有固定经营场所,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带动当地3人以上就业且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一次性给予创业者5000元的创业补贴。自主创业、取得营业执照并正常营业6个月以上的贫困家庭劳动力,也可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

   4.农民工返乡创办的实体在县(市)、乡镇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及专业园区、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内返乡经营主体发生的物业服务费、卫生费、房租费、水电费、场地租赁费,3年内给予不超过当月实际费用50%的补贴,年补贴最高限额2万元。

   5.农民工返乡创业孵化基地(园区)成功孵化农民工返乡创业,运营一年并带动3人以上就业的,按每户不高于1万元/年的标准对农民工返乡创业孵化基地(园区)给予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6.大力发展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建筑业小微作业企业以及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服务业、服装服饰、手工制品等生产经营主体,对依法办理工商登记注册的可按规定享受小微企业扶持政策,对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稳定就业1年以上的,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

  7.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创办的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其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距法定年限不超过5年可延长至退休);招用毕业年度或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其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最长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8.每年认定一批以农民工为重点对象、孵化功能完善、管理制度健全、孵化服务到位、孵化效果突出的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被评为市级示范园区的,市给予一次性奖补10万元,并推荐其参加申报省级示范园区评审;被评为省级示范园区的,省给予一次性奖补50万元,市给予一次性奖补30万元;

  9.每年认定一批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和新型孵化平台,对评为市级示范基地的,市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补,并推荐其参加申报省级、国家级示范基地;被评为省级示范基地的,省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补;对评为国家级示范项目的,省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补。市级以上创业孵化基地、新型孵化平台每孵化一户企业运营1年并带动3人以上就业的,按每户每年不高于1万元的标准给予孵化成果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两年。

  10.每年评选一批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项目、返乡农民工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和大众创业扶持项目,根据其项目前景、带动就业等情况,被评为省级示范项目的,省给予一次性奖补2万元至15万元(两者享受其一);被评为市级示范项目的,市给予一次性奖补1万元至10万元(两者享受其一)。

  11.评选全省返乡农民工“创业之星”,被评定为“创业之星”的,省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

   12.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返乡创业农民工,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创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2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担保贷款贴息扶持,每次贷款期限最长2年,但累计不得超过3轮,年限不超过6年。对按时足额还款、带动就业效果好的创业者,可发放个人自付利息的创业担保贷款,累计次数不设限制。

  13.对返乡经营主体技术创新、手艺传承项目成功创建国家级和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给予一次性20万元经费补助。

 (市人社局提供)

 

文章编辑:赵银岷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