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保险 美食
百姓呼声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数字报纸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微视频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经典山阳
 记 协 网上投稿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双创专题 > 最新报道 > 正文
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召开
更新时间:2017-2-9 15:02:10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2月4日上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召开。
  本报记者 赵耀东 摄

  2月4日上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召开。市委书记王小平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关键是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在精细上下功夫,在精准上做文章,确保圆满完成省定目标任务,为我市推进绿色发展、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对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省环境污染攻坚办督导焦作组组长、省环保厅副厅长师伟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明德、秦海彬、郭鹏、杨青玖等出席动员大会。

  就抓好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王小平强调,一要以严细硬的作风抓落实。要“严”字当头。工作落实要严,省委和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各县(市)区立下的军令状,必须不打折扣、坚决完成。执法执纪要严,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执行标准要严,大企业和小作坊要“一把尺子”衡量。要细致精准。细化防治任务,建立任务清单,着力解决“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干成啥”等问题。要细化工作方案,认真研究特殊时期、特殊行业的管理办法,做到堵疏结合、综合施治。要动真碰硬。各级党委、政府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常抓常管,力争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的路子。

  二要以突出重点抓落实。要抓好黑臭水体治理。以“清水活水”为目标,统筹推进沟通活水、清淤疏浚等工程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水系工程。要抓好产业转型升级。通过环境倒逼机制,努力走出一条“代价小、效益好、排放低、可持续”的绿色工业发展新路。要抓好控煤控尘。加大集中供热和清洁能源供给力度,抓好散煤治理和扬尘管控。要抓好环保意识的增强。督促企业及有关单位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知识,营造良好氛围。

  三要以压实责任抓落实。责任分解要到位。各县(市)区要压实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两级网格长的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各类企业要抓好污染达标排放工作。问题整改要到位。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要做到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销号不放过,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彻底整改到位。责任追究要到位。保持高压追责态势,实行问题倒推、时间倒排、责任倒查,严格执行“三个一律”。继续把“一次提醒、两次曝光、三次先免职后追责”作为一条铁的纪律,狠抓一批失职渎职典型,以严肃的执纪推动工作落实。

  四要以严督细查抓落实。要严格工作督导。继续实行市级领导带头包片、包专项制度,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加大对县(市)区、市直部门的督查力度。要严格执法监管。认真落实环保法,加强信息共享,出重拳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严惩污染环境犯罪。要严格工作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决不能干好干坏一个样。

  徐衣显强调,第一,要坚定决胜信心。2016年,全市上下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进北山治理,集中整治“污染围城”,实现了PM10 、PM2.5平均浓度和优良天气“两降一升”,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攻坚中,创新建立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和制度,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管控措施全面精准,督导问责全面覆盖,标本同治扎实推进,为下步污染防治攻坚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从年初起就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地打好今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第二,要认清决战形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思想认识与严峻形势相比、治理能力与治理难度相比、治理成效与上级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生态环境质量问题仍然是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各级各部门要把环境治理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打响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任务。

  第三,要全面决战决胜。一要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重点行业治理成效,持续强化工业企业减排整改、油品治理、黄标车和老旧车管控、秸秆禁烧。提升重点领域治理水平,加大扬尘污染治理管控力度,加快集中供热设施建设,推进清洁能源替代进程,深化“污染围城”整治,抓好北山生态环境治理修复。整治重点地区突出问题,编制整治方案,限期完成任务。抓好重点时段应急应对,强化预警预报,落实管控措施,确保管控到位。二要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第一战。实施工业污染、城市黑臭水体、农村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水污染事件应急能力四大攻坚行动,开展水生态体系、水系建设、南水北调水质保护、海绵城市建设、生态湿地建设、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六大提升行动,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水资源管理和水生态保护。三要扎实做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前期工作。贯彻《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做好摸清底数、建章立制、试点示范等基础工作。

  第四,要强化决战保障。严格责任落实、督导检查、监管执法、问责追责,加强宣传引导,以强有力的执行力和落实力,推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群众看到更多的蓝天白云,呼吸更加洁净的空气,享受更多的环境红利。

  师伟强调,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环境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部署,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周密安排、强化措施,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确保完成全年预定的目标任务。

  二要科学谋划,突出重点,严格落实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措施。要落实好网格化监管制度,积极排查污染源分布,实现精准治理;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加强研判,适时启动应急应对管控措施。同时,要加快能源结构调整、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政令畅通。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全面压实责任,真正形成党委政府负责、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激发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热情。要采取多种方式,营造全市上下广泛支持、积极参与环境污染防治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武磊通报了2016年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考核结果、各督导组考核结果。各县(市)区递交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责任书》。

  市四大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分管环保、城建、水利的副县(市)区长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市政府环保督导组、市直有关部门、重点企业、建筑工地负责人参加了大会。(记者麻酩)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弘扬太极文化 滨州太极风正浓

    古村落要在“历史”中“活过来”

    中国乡村复兴论坛在桐梓“论剑”

    中央新一轮巡视再启 京渝等四省份被“回头看”
    相关信息
    人勤春来早 实干正当时—— 山阳区春节后上…
    中站区领导调研 “生态绿化建设提升年”工作…
    中站区领导察看“污染围城”治理和 游园及绿…
    省环保厅领导莅沁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集中精力抓好九方面的专项整治 确保我市省级…
    中站区:破解“废品围城”之困
    王褚街道:合力攻坚 “污染围城”
    中站区:关闭化工厂 切断污染源
    马村区:规范安阳城十字口经营秩序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址导航: p2p网贷平台 理财产品 PHP学习视频 广州北大青鸟 广告投放 移动客服 SAT 装修 老中医减肥茶 欧洲定制旅游 展台设计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