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更新时间:2020-1-23 15:16: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应约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马克龙首先向习近平和中国人民拜年,祝中国人民春节快乐。
  习近平向马克龙和法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习近平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中法关系高水平发展的一年。我和你实现互访,掀开了中法关系新篇章。我们达成的各项共识正在得到很好落实。新的一年里,我愿同你携手努力,确保中法关系在高水平上发展。双方要继续发挥高层交往引领作用。我愿同你保持经常性沟通,及时就双方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要抓紧落实我们达成的一系列务实合作共识,照顾彼此重大关切,本着互惠原则,在民用核能、科技、工业、航天等领域推进合作,筹备好2021年中法文化旅游年。中国市场向全球开放,当然将继续对欧洲、对法国开放。要加强国际事务沟通和协调,相互支持办好6月马赛世界自然保护大会暨第四届“一个星球”峰会以及10月昆明《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双方应该在世界贸易组织改革问题上加强沟通协调,推动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习近平指出,今年中国欧盟将共同庆祝建交45周年,中欧将有一系列重大交往。希望双方早日达成高水平的中欧投资协定,携手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完善全球治理,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推动中欧关系在新一年里迈上新的更高水平。
  马克龙表示,今年对法中关系和欧中关系都是非常重要的年份,双方议程非常丰富。我期待再次访华。希望双方在贸易、投资、环保等领域继续推进合作。法方期待在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世界贸易组织改革等问题上同中方加强协调合作,支持中方成功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我愿重申,在5G问题上,法方不会针对任何特定国家或特定公司采取歧视性措施,愿同中方保持沟通。希望欧中投资协定谈判早日取得进展。
  马克龙表示,法方支持中方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愿同中方加强卫生合作。习近平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采取严密的防控防治举措,及时发布疫情防治有关信息,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以及有关国家和地区通报疫情信息。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有效应对疫情,维护全球卫生安全。
  两国元首还就伊朗核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