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行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秦迎军调研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更新时间:2022-7-22 9:33:00    来源:焦作日报

  7月18日,武陟县委书记秦迎军到龙源街道卢徐店村、谢旗营镇徐庄村和木栾街道大城村,实地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并就创建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如何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与镇(街道)、村干部进行分析探讨,理清“五星”支部创建思路,指出创建方向,提出解决办法。县领导任红星、何广祥、陈慧一同调研。

  在卢徐店村召开的座谈会上,秦迎军详细了解了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庄规划、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就下步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秦迎军强调,“五星”支部创建涵盖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生态宜居等乡村工作重点。龙源街道和卢徐店村要把创建工作作为推动业务的有力抓手,把“五星”支部创建放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位置统筹谋划、系统推进;要抓好集体经济发展这个保障,整合各类资源,围绕特色产业、资源优势,在发展“一村一品”中壮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打造产业兴旺村。同时,要发挥党员和在外成功人士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乡村振兴各项事业注入活力;要抓实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个载体,以户厕改造、村庄规划、村容村貌改善等工作为抓手,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把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好,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谢旗营镇徐庄村,秦迎军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村党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作用发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平安法治创建等情况,认真听取“五星”支部创建情况汇报。秦迎军强调,“五星”支部创建主体是村党支部,村党支部书记是关键。要利用好党员联户和党群连心会工作制度,不断提升班子工作能力与水平,坚定不移地完成“五星”支部创建各项工作;要不断增强村党组织的引领力,将“五星”支部创建与人居环境整治、平安法治创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相结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巩固好基层战斗堡垒,为引领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要围绕平安法治创建目标,找准关键环节,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随后,秦迎军到徐庄村污水处理站进行了实地察看。

  当天下午,秦迎军到大城村,就“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调研。

  在大城村召开的座谈会上,秦迎军认真听取街道、村两级“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村民就业等情况,并就下步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秦迎军指出,“五星”支部创建是推进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木栾街道和大城村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学深悟透政策精神,把“五星”支部创建融入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

  秦迎军强调,大城村地处城中,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有着好的基础和条件。要结合村情、民情,改善提升基础设施,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确保村容村貌持续干净整洁;要做好村庄院落规划,提升标准、打造亮点、完善管理,引导群众改变生活习惯。

  秦迎军要求,“五星”支部创建归根结底要体现在群众得实惠上。木栾街道和大城村要服务好现有企业,培育优势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发挥好保洁人员劳务输出优势,为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拓宽增收致富渠道;要组织群众、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五星”支部创建,真正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村民。

(通讯员 王长新 张建伟)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1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13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