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山水巨变瞰焦作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马村区表彰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
更新时间:2019-9-12 8:44:22    来源:焦作晚报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9月7日上午,马村区召开全区教育大会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一批为教育事业辛勤付出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

   会上,该区区委书记宗家桢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马村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市教育局副局长田洪湖受邀出席会议。他对马村区近年来教育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对于今后教育工作,田洪湖强调,要凝聚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凝聚兴教助教的合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要更加注重深化教育改革、教育均衡发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塑造特色品牌,全力打造教育高地。要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要用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人格魅力,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

   三尺讲台,关乎未来。就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宗家桢强调,要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教育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符合马村实际的教育现代化体系。要全力以赴促进教育公平,满腔热情地关心教师队伍,持续深化教育机制改革。要坚持党的领导,带着使命、带着情怀,切实履行好党管教育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要激发担当教育情怀,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精塑良好教育生态。

   该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杨磊对全区近年来的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教育事业进行了安排部署。杨磊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要坚持德育优先、转变智育方式、强化健康教育、注重以美育人、引导崇尚劳动等方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坚持需求导向。要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发展以及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等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要坚持严管厚爱。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素质,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要压实责任。要做好资金、质量、机制等各种保障,加快形成政府宏观管理、学校自主办学、社会有序参与、各方合力推进的教育事业发展新格局。

   该区领导王婕、张丰收、康春生、孙志勤、张文靖、王红艳、申松奇、陶金生、王峰等参加了会议。 

文章编辑:施筱雯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