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山水巨变瞰焦作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温县召开全县教育工作大会
更新时间:2019-9-12 8:51:57    来源:焦作晚报

  9月9日,温县召开全县教育工作大会。该县领导毛文明、李培华、李备战、胡义胜、胡欣华、陈宁、李秋生、孙启卫、鲁杰干、王咏生等出席会议。

   就今后的教育工作,该县县委书记毛文明说,要把握重点、乘势而上,奋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明确教育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要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精神内涵,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努力奋斗。要有效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要立足思政课堂阵地,用好新教材、探索新方法,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要着力构建全面育人的教育体系。要坚持“五育”并举,统筹做好立德、启智、健体、育美、尚劳这篇大文章,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着力发展公平有质量的教育。要在均衡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公平上下功夫,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切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基础工程。要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市教育大会精神,认真执行好有关教师队伍培养、能力提升、待遇提高等政策措施,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补充教师数量,落实教师待遇政策,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逐步打造特色鲜明的地方教育品牌。

   毛文明要求,要深入推进教育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全面落实办学责任,推进办学机制改革,深化招生制度改革;要主动适应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发展水平;要明确办学方向,优化育人模式,强化基础保障,着力打造一批具有精湛技能和工匠精神的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

   毛文明强调,要加强党建、强化保障,形成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组建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为契机,全面加强学校的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把中小学校党建纳入教育督导内容,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时,要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活动,积极营造清正廉洁、艰苦朴素、充满正气和阳光的教书育人环境。要落实教育发展责任。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确保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工作需要。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履行教育工作职责,及时协调解决教育发展和改革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努力为教育、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全县上下要积极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支持广大教师乐教爱教、甘守讲台、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利教惠师政策,积极开展为一线教师送温暖活动,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宣传、教育、文化等部门要大力宣传教育战线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投身教育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通过多种形式兴教助教,积极倡导助学为荣的良好风尚。

   会议对《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教育工作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说明;宣读了表彰文件,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文章编辑:施筱雯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