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河南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河南日报评论员:把政治责任扛稳抓牢
更新时间:2020-2-25 9:17:53    来源:大河网

  战“疫”必将胜利,发展时不我待。昨日召开的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省上下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以顽强的拼劲韧劲打赢两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必须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讲出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强大信心,讲出了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坚定决心,吹响了“冲锋号”,明确了“作战图”,为我们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清醒认识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正处于攻坚阶段向歼灭阶段的过渡期,呈现出新增确诊病例下降、疑似病例下降、聚集性疫情下降等趋势。虽然确诊病例出现了零增长,但我省患者基数和存量仍然较大,而且随着复工复产复学,新一轮人口流动将增大疫情传播的风险,特别是我省作为综合交通枢纽,东西南北的人流汇集中转,从静态管控走向动态管控,点多面广、压力更大,既要防输入又要防扩散,任何一个地方或单位防控稍有松懈,就可能对全局带来严重影响。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清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仍然是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对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有更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当作一次治理能力的大考,越是最后关头,越要憋住一口气、鼓足一股劲,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工作标准不降、工作力度不减,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疫情防控是硬任务,经济发展是硬道理。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发展中大省来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做好“六稳”工作,要确保大批农民工安全有序输出,要保证复学后2800多万师生身心健康,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等硬性任务,加快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化危为机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等,任务相当艰巨,困难可想而知。我们必须统筹推进“两手抓”,要有辩证思维和全面、长远的眼光,从长期大势看当前形势,从基本面看挑战点,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困难再大,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必须努力实现,脱贫攻坚任务必须如期完成。

  自古华山一条路。咬紧牙关,背水一战,坚定向前、决不后退,保持昂扬的战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发展劲头,坚定迎难而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必胜信心,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两场硬仗。

河南日报评论员

新闻编辑:刘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