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市委书记专题 > 正文

市委书记专题

王小平率团赴巴西阿根廷智利考察推介成果丰硕
更新时间:2019-7-5 8:46:04    来源:焦作日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鉴证伊赛牛肉集团与JBS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特约记者 薛 帅 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拓展我市对外开放与合作,6月26日至7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率领我市考察团赴巴西、阿根廷、智利,拜访当地政要,考察JBS集团、MARFRIG集团、智利中国商贸中心等企业,对接洽谈合作事宜,促成伊赛牛肉集团与巴西JBS集团的18亿美元供货协议,成功签订国内进口优质牛肉的最大单笔订单。

  巴西是全球重要的肉牛养殖及牛肉生产加工国,王小平一行首先来到巴西的圣高萨度市,拜访市政府企业和政策咨询高级顾问爱华德·靳诺硕先生,详细了解巴西肉牛产业发展情况,并就两市开展合作达成共识。随后,王小平一行来到巴西最大的牛肉出口企业JBS集团。该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动物蛋白和肉类加工企业,拥有42个牛肉生产加工基地,产品出口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JBS集团,王小平一行参观考察了肉牛屠宰、分割包装、产品加工、物流配送生产线。经过双方深入交流,我市伊赛牛肉集团与JBS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识,签订了5年18亿美元的优质牛肉供应协议,一举拿到国内进口优质牛肉的最大单笔订单。

  考察中,王小平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国民生活的不断改善,中国对优质牛肉的需求量迅速增长,伊赛集团与JBS集团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深化牛肉领域的国际合作,提升进出口贸易额,推动伊赛集团扩大生产规模、拉长产业链条、做大产业集群,为焦作“两牛”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阿根廷,拉普拉塔市生产部副部长海科特·维萨奎兹热情会见王小平一行,详细介绍阿根廷牛肉产业发展情况,双方就出口战略及建立经贸合作关系达成共识。随后,王小平一行来到阿根廷MARFRIG集团。该集团是世界知名牛肉生产企业,在巴西、美国、智利等国拥有23个生产加工基地,产品主要销往大型超市和连锁餐厅,每天可以到达100个国家数百万消费者的餐桌。王小平一行与该集团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该集团发展状况和下步在中国的发展布局。王小平对该集团丰富的产品种类、健全的销售渠道、通达的物联网络给予赞赏,对该集团重视中国市场的决策表示肯定。双方还就建立合作关系达成共识。

  王小平一行来到智利,与智利城市农业委员会主席、皮尔克市市长科里斯第安·巴尔马斯达进行了洽谈交流。科里斯第安·巴尔马斯达详细介绍了该市农业发展和乡村治理情况,并就两市开展进出口贸易达成共识。随后,王小平一行来到智利中国商贸中心考察对接。该中心由焦作籍华人任勇先生创办,集展示区与保税仓库于一体,与30个国家的80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是中智进出口贸易的重要平台。同时,该中心负责人多次陪同智利政要、组织智利商界人士访问中国、走进河南,为推动中智友谊、豫智经贸合作作出了贡献。

  座谈中,王小平指出,中智两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合作篇章,建立了经得起考验的兄弟情谊,众多华侨华裔在这里创办企业、繁衍生息,为中智经贸合作打下了稳定牢固的基础。王小平详细介绍了焦作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创新资源和投资优势,诚挚邀请智利中国商贸中心组团到焦作考察洽谈项目、共谋合作发展。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智利中国商贸中心与焦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双方在农牧产品加工、产能合作、进出口贸易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考察团还就这3个国家在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进行了学习考察。

(特约记者 侯占浩、薛帅)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