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市委书记专题 > 正文

市委书记专题

王小平到驻焦监狱和市中级法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2020-2-24 15:39:10    来源:焦作日报
  2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小平到驻焦监狱和市中级法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警职工,并召开政法系统疫情防控座谈会。市领导王建修、胡小平、王付举一同调研。

  在省焦作监狱、省焦南监狱和焦作市监狱,王小平走进指挥中心,通过监控视频察看干警封闭值班执勤及监区人员隔离管控情况,了解监区日常管理、物资保障、医疗防护和服刑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改造情况,叮嘱干警职工加强个人防护,保证自身安全,并要求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强化封闭管理,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切实将疫情阻于狱门之外,确保监狱安全稳定。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充分保障生活用品、防疫物资储备供应,最大限度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在市中级法院召开的政法系统疫情防控座谈会上,听取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保障情况的汇报后,王小平对政法系统政治意识强、执行命令快、工作作风实、担当精神足,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和表扬,要求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根据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把工作重点由疫情防控为主向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并重转变,把防护方向由属地管理为主向单位防护、家庭防护和个人防护并重转变,在持续精准做好单位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王小平强调,疫情防控没有死角,越是最安全的地方,越可能是最薄弱的地方,监狱等监管场所必须严格落实全封闭管理,坚持入监区人员体温监测、先行隔离等措施,暂停亲属会见,控制外出就医,严格消毒外来车辆及物资,坚决阻断一切疫情传入渠道。要作好后勤保障,储备充足的生活物资,关心干警职工的安全防护和身体健康,确保监管场所内部绝对安全。

  王小平强调,政法机关地位特殊、责任重大,必须坚持政法部门“一盘棋”思想,加大执法司法力度,加强社会面防控,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总结推广社会治理经验,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秩序恢复的法治保障工作,真正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树立政法干警良好形象,同时强化法治宣传,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记者 焦娇)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