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行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修武县优化营商环境暨涉企服务“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
全力打造营商环境2.0版
更新时间:2022-7-22 9:33:46    来源:焦作日报

  “要拿出改革创新的锐气、刀刃向内的勇气、敢为人先的志气,推出优化环境2.0版。”“要把良好的投资环境打造成为修武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金字招牌。”7月20日,修武县委书记胡小平在修武县优化营商环境暨涉企服务“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铿锵有力。

  “继续深化对工业强县的认识,凝聚全县共识和力量,用实实在在的举措为企业创造更加安心的生产环境,不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持续关心企业、关注项目、关爱企业家,使修武的所有企业的利益能得到保护,企业家在修武受到尊重,企业在修武能舒心、健康的发展。”这是修武人的承诺。

  “如果有一天,修武不再开大会小会去谈优化环境,修武的群众不用外出打工就能在家找到合适的岗位;如果有一天,当人们谈起河南有个地方修武,生态良好、社会文明,请大家为了那一天的尽快到来共同努力。”这是修武人的希望。

  7月20日,修武县优化营商环境暨涉企服务“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从稳增长、稳市场主体入手,直面和深挖修武在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解决问题,切实打通优化营商环境的“中梗阻”,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落实到位。

  胡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小献主持会议。县领导于三龙、贾顺利、王琳琳、张斌、卫国宾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1家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文化艺术中心第三会议室、各乡镇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

  胡小平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涉企服务“中梗阻”专项活动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痛下决心优化营商环境。自全县工业强县大会召开以来,营商环境优化有了明显成效,7家企业主动到经开区洽谈新上项目,10名服务企业专员半个月时间内相继解决了15家企业20项问题。一个多月来,全县共对接洽谈项目64个,目前已签约27个,项目总投资25.5亿元,其中11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或正在建设。下一步,要找差距、补短板,来一次彻底变革、全面重塑。重点整治破坏企业经营、侵害企业利益,严重损害营商环境,严重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行为。要向苏州等发达地区看齐,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和整治“中梗阻”问题的重要性,拿出改革创新的锐气、刀刃向内的勇气、敢为人先的志气,推出优化环境2.0版。

  二要紧盯重点、全面提升,打造对外开放的金字招牌。要继续兑现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加快发展。要兑现中央、省、市优惠政策,兑现县招商承诺政策,根据企业需要和形势,提供更多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优化审批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要规范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实行全程代办,坚持“围墙内的事,由企业家负责;围墙外的事,交给政府去做”的服务理念,进一步落实好“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企业;要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要规范行政性收费,对33项有明确政策依据的行政机关涉企收费事项予以保留;规范各项规费,对符合政策规定的政府定价和增值服务项目列出清单、明码标价,做到清单之外无收费;规范非必要前置条件,对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一律取消;规范第三方收费,保留41项中介服务事项,不得随意增加收费项目或减少服务内容,不得强制企业开展清单外的服务事项。要优化法治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对于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必须马上办;对于没有规定也没有禁止的,要帮助办,而且要办好;对于明显违反规定的,坚决不能办。要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为企业提供法律援助,提出防范法律风险建议,助力企业更好进行商事活动。要慎用冻结等司法措施,依法审慎地审理有关案件,既要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又要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的正常经营。要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服务企业发展。要降低用电成本、加强热能转化、保障燃气供应、强化金融支持、敢于贷款担保,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和安全风险,帮助企业稳定经营。要增加基础设施投入,不断完善配套服务。要做细现有园区改造、做好新规划区建设、做优公共服务,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100米”。要营造良好氛围,为工业强县发展凝心聚力。要大力宣传工业发展成就,大力宣传企业和企业家贡献,树立企业家好典型,优化服务方式,激发全县上下发展工业、服务工业的信心和决心。

  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法治保障、纪律监督,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让营商环境真正成为修武工业强县的“金字招牌”。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琳琳安排部署涉企服务“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斌通报了今年年初以来全县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营商环境指标排名情况和涉企检查收费情况;涉企服务重点单位县科工局、县供电公司和郇封镇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企业代表河南升华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发言;县财政局、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作了营商环境重点单位表态发言。

(通讯员 周霓雯)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1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13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