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河南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0-2-25 9:18:40    来源:大河网

  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王国生讲话 尹弘主持 刘伟出席

  2月24日,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省上下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以顽强的拼劲韧劲打赢两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挂在心上,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及时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明确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当作一次治理能力的大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密防控疫情,全力救治患者,加强应急保供,维护社会稳定,防控工作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呈现出新增确诊病例下降、疑似病例下降、聚集性疫情下降等趋势特点。我们这样一个有1亿多人口且紧邻湖北,外出务工人员多、综合交通枢纽地位突出、人口流动性强的大省,疫情防控取得这样的进展十分不易。在这一过程中,我们树牢“一盘棋”意识,自觉服从服务全国防控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筑牢“中原防线”,力保疫情不向京津冀和周边省份扩散,倾情倾力驰援武汉、驰援湖北,展现了河南担当,为保障国家大局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大战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基数和存量仍然较大、风险和隐患正在增多,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清醒,对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有更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同时,还要看到我们所面临的经济发展压力、社会稳定压力也在增大,统筹推进“两手抓”的任务相当艰巨。自古华山一条路。我们只能向前、不能后退,必须以战斗姿态、必胜信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不仅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淬炼、得到了成长,我们对加强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体会也更加深刻。最大的优势还是制度优势,只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才能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成功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最大的底气还是植根群众,在抗疫过程中,我们充分相信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激发出了打赢人民战争的深厚伟力。最大的支撑还是基层基础,干在平时才能用在战时,正是这些年我们持续大抓基层基础工作,才在抗击疫情中赢得了更多主动。最强的精神还是勇于斗争,敢于挺身而出,真正豁得出去,以过硬作风争当守护群众的排头兵、凝聚群众的主心骨、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最强的力量还是人心凝聚,通过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全省上下争做出彩河南人,中原大地所汇聚起的正能量愈加强劲,这成为我们抗击疫情的强大软实力。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抓牢疫情防控不放松,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有序推进不忙乱,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把干部带头、依靠群众、全面排查、堵塞漏洞、精准救治坚持始终,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严防疫情输入,严防社区传播,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坚持专题研究、专班推进、专项突破,有效解决务工人员返岗难、交通物流不畅通、防疫物资缺口大、产业链上下游不配套、企业流动资金短缺等问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好春耕备耕,促进畜牧水产养殖业全面发展。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劳务输出,优先安排带贫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突出抓好大别山革命老区等“三山一滩”地区脱贫攻坚,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坚持“治”“建”并重,持续实施污染防治攻坚;超前预判、主动出手,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提供高效政务服务,与企业共克时艰。要妥善化解社会矛盾,加大民生托底保障力度,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舆论引导,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充实基层力量,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坚持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做实基础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减轻基层负担,创新疫情数据报送机制,防止多头重复向基层要表格,确保基层干部集中精力战疫情、抓发展。

  会议要求,要转变工作方式。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把事情想在前、干在前,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提高工作的科学性,掌握专业知识,增强综合能力、驾驭能力、专业能力,把本领锻造得更加高强;提升工作的时效性,健全上下通达的快速反应机制,做到一事一令、直达一线,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快速落地见效。

  会议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强调要保持清醒认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忽视任何一个地方,不轻视任何一个环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科学精准施策,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强化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突出抓好郑州、信阳、南阳等重点地区防控,严格交通管控,有序复工审慎开学,同时完善其他地区差异化防控策略;针对社区、公共交通、公共场所、农村等不同区域,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增强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加强救治危重病人,做好流行病学调查,规范医院感染防控流程,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全力保障医疗物资供应,支持企业扩大产能,优先保障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需要,有序保障市场投放,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水平;关心关爱保护医务人员等防控一线工作者,加强安全保障、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要坚持目标导向,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抓好农业生产,畅通交通运输,稳妥做好开学准备;精准落实企业纾困解难政策,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落实社保免减缓政策,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持续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积极扩大有效需求,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抓好民生各项工作,着力促进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豫现职有关省级领导同志,省委有关部委、省直及中央驻豫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县(市、区)设分会场。

(记者 李铮 张海涛 冯芸)

新闻编辑:刘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