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行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马村区农机中心 让农机更给力为发展添动力
更新时间:2022-7-29 9:17:28    来源:焦作日报

  农机给力,种地省力。连日来,马村区农机中心立足实际,精心组织,积极开展调研走访、新机具推广、农机手培训等活动,不断提升农机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集聚农机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走访调研,建立动态台账。该中心抽调人员到各农机合作社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合作社机械量、财务制度及管理、经营方式、服务收入等,建立动态信息台账,为进一步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作足准备。调研中,工作人员对制约各农机合作社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可行性建议。了解到演马街道亮马村双全农机合作社有扩大经营规模的意向,工作人员积极协调,为该合作社争取政策支持。

  宣传引导,推广新型机具。开展以小麦、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为主题的“补短板、推全程”活动,组织高效植保机械化和粮食烘干设备现场观摩会,大力推广先进、节能、高效的农机新技术、新机具,加快“机器换人”步伐。粮食晾晒对场地和天气条件要求极高,为进一步解决粮食晾晒难题,打通粮食生产环节的“最后一公里”,该中心积极推广先进适用的粮食烘干设备,并在政策落实、贴心服务上给购买新设备的农机合作社吃下“定心丸”。

  强化培训,筑牢安全防线。为进一步提升农机手的整体作业水平,该中心组织农机驾驶员、维修人员、新购机农机手开展专项技能培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人员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增强农机手的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农机生产安全。

  “农机‘提档’助力农业现代化加速。下一步,我们将在农机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和智能化、数字化农业机械的推广方面持续发力,以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推进全区农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该中心负责人说。

(记者王颖 实习生王瀚)

文章编辑:刘佳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1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13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